康朔朔不朔

她并不标致,却也不抹胭脂

后来(令后)

后来

20分钟激情产物 文笔渣谅解

我寻思着为什要大晚上看令后虐我自己




——那日,她在长春宫前长跪不起我走过,那女孩便抬抬眼,看她的眼睛,灵气通透,可我哪曾想过,那天的一眼,便是一生。

——听闻宫中皇后似仙子,我便想尽办法见她一面,长春宫前,我见了她,那日,我变被那个似仙子的皇后留在了那里。



——我教她读书写字,教她三从四德。

——可我一心却只想学尽这人间情爱。



——她闯了祸,我便赶去向皇上求情,看她跪在地上,眼神却是那么桀骜不驯,心中又气又心疼。

——我见她匆匆敢来,于是我笑了,却将笑深藏于心。



——“魏璎珞,本宫命令你,从今以后不许惹是生非,听到了没有!”

——“是,娘娘。”



——一日,她气愤问我为何不与皇上亲近,我笑了。“好,都听你的。”那夜,皇上真的来了,于是她向我笑笑,转身离开。

——听闻宫中嫔妃议论,说娘娘地位不保,我担心娘娘会有危险,便哄着她舞了一曲。月光下似仙子的皇后娘娘,竟让我看呆了眼。皇帝赶来时,娘娘看向我,于是我便笑笑。



——可那夜,我并开心。那只舞,其实并不为皇上而跳。

——那晚,我呆坐在石阶上,石阶是凉的。



——后来,她与我大吵一架,说我是爱慕皇上的疯女人。我气急变下令将她赶出长春宫。

——我没有说话,只是跪下向她拜了一拜。



——其实她低眉的那一瞬,我后悔了。

——娘娘保重。



——后来,我病了,昏睡中听到有人叫我。

    “娘娘?”

     是她啊。

——后来,我回来了,看到的却是卧在床榻上的娘娘。我奔过去,握住她的手,企图将她唤醒。

    “娘娘?”



——丫头啊,你知我喜欢皇上,却不知,我只爱你一人。

——娘娘是天上的仙子,璎珞只是小人,得到娘娘的爱也只是痴心妄想。



——她抬眼看我。

——她眼角含泪。



——“璎珞”

——“娘娘”



——忧你所忧,乐你所乐,如你所愿

——倘若快乐太难,我便祝你幸福



——“璎珞”

——“容音”



容音,你可知,那日长春宫的三尺白绫,成了我一生的噩梦。终于在你走后,我成了你。多年后,又有那么一个女孩做了我的侍女,她问我为何要对她如此好,我便说:“那年,她也是这样待我的,她教我读书写字,教我三从四德,却未曾教我人间情爱。”

                                           【完】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