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朔朔不朔

她并不标致,却也不抹胭脂

意难平(敏妍)

结局烂尾 文笔渣 谅解


意难平

“智妍啊,我要结婚了…”
在朴孝敏的34岁生日会上,她这样说着。
朴智妍一声不响,帮朴孝敏点了生日蜡烛,又顺手关了灯。
灯暗了,偌大的房间只闪烁着点点火光,安静的可怕。
吸气,吐气,仅剩的微光随风熄灭,刺鼻的蜡烛味熏的朴智妍难受。
心难受。
猛然间,朴智妍感受到一滴冰凉打在自己手上,原来是泪。

……

她想起了14年前。
她们一起出道,那时候她们在同一件宿舍,于是每天晚上都聊到深夜。
有一次朴智妍的舞总跳不好,朴孝敏就陪她呆在练习室,她记得那天从练习室离开时,天上的星星,很亮。
那天的风有些大,她就抱着朴孝敏挪到了宿舍。
“善英欧尼最好了~”她把头埋在朴孝敏的肩膀上,呼出的热气打在怀里人的脖子上。
“喂,你这家伙!”朴孝敏推了下她,顺便红了脸。
朴智妍笑了笑,嘴角的弧度全是朴孝敏。
后来,她们在一起了。
朴智妍表白的那天,她的孝敏正好23岁。
她抱着一大束鲜花单膝下跪,她捂着脸含着泪点了点头。
于是那天晚上她们的嘴都肿了。
第二天孝敏没起来床,智妍的手抖了一天。

朴智妍的抑郁症来的突然。
朴孝敏看着她彻夜不眠,束手无策。
后来,她就整晚抱着她。
数数是每晚唯一的乐趣。
从左手数到右手,再从右手数到左手。
重复的声线却让朴智妍意外的安心。
某天,朴智妍没有来练习室,朴孝敏就发疯地从公司飞奔到家,开门目之所及的是握着刀的智妍。
“你在干什么!”孝敏跑过去把刀夺下来。
“在切水果。”智妍的笑满是尴尬。
于是孝敏把刀放下进了洗手间,待出来时满眼通红。
“智妍,难受的时候就哭出来,不要伤害自己,答应我好不好。”孝敏的声音充满乞求。
颤抖的声音刺激的智妍一震。
“好。”
在那之后,家里在没有出现过任何锋利的东西。

“善英欧尼,你会陪在我身边吗?”
“傻瓜,当然会啊。”
孝敏笑了,很甜很甜的那种。
甜蜜得让朴智妍以为这就是永远。
还好只是差点。

2018年的跨年,她去了孝敏家。
“敏儿都要三十岁了,该结婚了吧。”孝敏妈妈一边给智妍夹着菜,一边问着孝敏。
朴智妍握着筷子的手一抖。
“妈,我还没想结婚呢。”孝敏尴尬笑笑。
“智妍啊,她和你关系最好,你没事也帮她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男生,你孝敏姐姐也老大不小的了,你可得劝劝她。”敏妈见孝敏劝不动,转头冲向智妍。

妈,我已经和智妍在一起了。
她对我很好,我很爱她。
您会祝福我们的对吧

酝酿已久的话被吞进了肚子,混合着难以言喻的委屈。
真苦。

从孝敏家出来,智妍拉住了孝敏。
“为什么不告诉你妈妈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我没办法,”孝敏摇摇头,“我妈接受不了。”
智妍没再说话。

从那之后她们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
每次争吵的主题却一成不变。
“欧尼既然爱我,为什么不敢告诉别人我们的关系!”
“这个世界没这么简单,要考虑的事太多了,朴智妍你能不能理解一下我!”
“可你从来没有考虑过!”

某天,智妍终于忍不住了。
“朴孝敏。”这是她们谈恋爱以来,智妍第一次叫她的全名。
“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我们都需要时间冷静下。”
孝敏没有挽留。
浪漫过后还是要退回到原本的安全区。
沉默是世界的原样。

智妍搬回了自己家。
在无数次失眠后,她终于明白,自己的抑郁症根本没有好。
她失去了朴孝敏指尖的温柔。
她失去了朴孝敏的指尖。
她失去了朴孝敏。
可朴孝敏就是她的药。
从今的每一秒都是走不出的黑夜。

后来,外界传出了朴孝敏谈恋爱的消息。
朴智妍很想打电话给她,指尖却在通话键逗留很久。
她不敢。
可笑吧,那个跆拳道黑带,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在朴孝敏面前害怕了。
爱情使人畏手畏脚。
自卑才是爱情的原态。

朴孝敏还是承认了恋情。
她在等,等朴智妍,可最终还是放弃了。
“圈子里待久了,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某次采访,朴孝敏笑着对主持人说。
成人的世界里,从来都是假笑假哭。
也许其中的苦涩只有自己知道。

“要不要一起去看星星?”智妍喝醉了的那次,鬼使神差给孝敏打了电话。
“……”对面却是沉默。
对了,除了卫星,宇宙中还有那些一闪而过的彗星。
那些只是一瞬间的闪耀。

……

后来你看过 很多真的假的甜蜜爱人
举世无双 很般配 却不能代替她们
不是她们 用风花雪月来制造伤痕 钟情和陌生都很认真

“要不要去看星星。”聚会散后,朴智妍叫住了孝敏。
“来不及了。”
别等了,去各自新的人生吧。

……

朴孝敏结婚的那天,朴智妍在婚礼现场外抽了一整包烟。
然后又开车离开。
我的意难平,今后的日子,各自安好。

【完】






好像还有点虐(是吧?)
我下次会考虑写篇甜文

评论(8)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